疯蚁烦•自由飞翔的star.晓

看什么看,快关注!

深渊回溯


《深渊回溯》第一折·不速之客
自由飞翔的star.晓•著


“啊…”
天,似墨般昏暗,苍凉的月光冷水冰的洒在废墟中。黑暗中,一双鲜红的眼睛睁开

,目光中流露出了无比的恨意。
“为什么!你们这样还像京剧猫吗?”
“屠杀同类…你们已经不值得我们尊敬了!”
废墟中,一只灰色皮毛的猫死死盯着眼前的几个不速之客——五只打宗猫。

“留你们这些异类在猫土上,谁知会出什么乱子;况且…”一只打宗猫凝视着他。"你们已归顺于黯,和魔物是同样下流的野猫!消灭你们?哼,理所当然!”灰色的猫恨的咬牙切齿“那就来吧!别以我会怕你!”说罢,他面露凶光,瞬移到了打宗猫面前。一拳挥出,而那打宗猫却将身一扭,辟开了此招。“上。”打宗猫示意另外四个同伙。“不可理喻!”一场异猫与京剧猫——正与邪的战斗开始了。

刚开始,灰猫凭借着瞬移的异能,把打宗猫戏耍在指尖。后来,打宗猫渐渐了解了套路,于是便对他进攻。灰猫三拳难敌四手,最终很轻易的被打宗猫抓住了。“就这点能耐吗?“打宗猫十分不屑。

“消灭他!”

正当火球要触到他之时,一只白猫挡在他身前,用钢爪硬生生接住了这招,又把火球还给了打宗猫。灰猫见到她,异常激动:“你终于来了!藏好了?”白猫点点头,随后亮出尖锐的钢爪,俯身向前冲去。"什么?一只深棕色打宗猫脸上充斥着惊讶:“还有一只!”说时迟,那时快。三爪挥出,对映的是三道血印子。

“啊!我的眼睛!”一只黑色打它猫捂眼痛叫道。“看来你们也不行嘛…”灰猫见白猫来了,底气瞬间足了:“她可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亭亭玉立…”“别废话,快帮忙。”白猫连一个目光都没给,就又冲了上去。“唔….看来我们轻敌了..全力释放!不得有失!”打宗猫们一齐冲了上去。"我主攻,你辅助。”白猫看向灰猫,瓦蓝的眼瞳中充满了温柔。“好!”灰猫又开始瞬移。

利爪与炎棍碰撞,鲜血与汗水流淌。

打宗猫端着粗气,看着被火绳捆住的二猫很是满意:“能力是很强,配合的也很不错...就是太急于求成了。”灰猫火红的赤瞳透露着深深的绝望,他痛苦的呻吟着。白猫紧紧咬住下唇,眼神空洞。“啊…啊!京剧猫都变了!都!变了!”“我们做错了什么.……泪水顺着脸混着血水滴到了地上“京剧猫消灭混与邪恶,你们异猫的能力如此邪恶,不消灭你们,天理难容!”打宗猫注视着二猫。“哼…京剧猫竟已如此堕落…活在这黑暗的猫土上,有何意义!”白猫说罢,便伸出钢爪向自己的喉咙刺去。“不要!”灰猫双眼宛若铜铃。

“火判!”

与此同时:

“爷爷!爷爷!”一只小猫坐在萝筐中,一只老猫背着萝筐跑。

“爷爷!”小猫探出头来,半睡半醒的问老猫:“您这么晚要带我去哪儿啊~爸爸妈妈呢?”老猫咬咬牙,没有回答,反而询问小猫:“渊渊啊,你恨京剧猫吗?”"恨?为什么要恨拯救猫土的英雄?”小猫打了个哈欠,又坐了下去。老猫钝了钝,沉重的叹了口气,眼中闪过一丝泪光:"是啊...可是有一些京剧猫,跟魔物一样杀猫”小猫眨了眨清澈的眼睛,那双眼睛生的十分奇特:左眼如水,右眼似火,瞳孔也不寻常竟是…粉的!“杀猫?为什么杀猫?”“爷爷.…也不知道。”

忽然,一个大火球从空中冲下,重重的撞到爷孙二猫面前,形成一道火墙。打宗猫们追了上来:“哦…果然有漏网之鱼!”“唔…爷爷!你怎么停下了!”小猫探出脑袋,他爷爷则一把把他的头按了下去,压低嗓子道:“别出声!也别出来!让他们发现你就完了!”

打宗猫们面露凶色:“速战速决!”随后冲向老猫。那老猫却不躲不避,是放弃了抵抗吗?老猫双目紧闭,额上渗出一排排冷汗。

就快了…

马上就出来了…

“火判!”

老猫忽然大吼一声。打宗猫举着哨棒,双目圆瞪:“这是哪儿?!”于是老猫微微一笑:“此处是我所造的幻象,在此处,你们伤不了我!”这幻象并非如同眼宗弟子所造的华丽,此处无花、无水、无树、无草、无石,说是幻象,但更像一片虚空。“放我们出去!”一只打宗猫叫道,眼中流露着愤怒。老猫弯着腰,食指与中担合拢,紧抵在双瞳间,眉头紧锁,汗水直流,他冷笑一声:“我就跟你们这群小崽子耗着!”打宗猫们闻此言,相继收回韵。“反色瞳…若是到了眼宗加强修炼,怕是会达到宗主的级别。若是更强更可达到控制宗主的地步!这种魔物更该消灭!还有…”打宗猫瞳孔一缩。"你的韵力不足了吧。”老猫闻此言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他咬牙坚持着,似乎想向打宗猫证明什么。但幻像已渐渐消散。“啊!”老猫痛叫一声,眼角流出鲜血。他趴 倒在地上,喘着粗气。
“爷爷!”小猫尖叫着从筐中爬出:“爷爷…爷爷你没事——”
打宗猫一个箭步冲上去,捏着他的脖子,把他提了起来,冷笑道:“这里还有一只!”小猫像一条被抓上岸的鱼一样挣扎着,抵抗着。打
宗猫不禁仔细观察起了手中的小猫:
白色皮毛,一红一蓝的异瞳和同水晶一般晶莹剔透的镶在脸上,四只耳朵直挺挺的立在蓝灰色的头发之间,红色的鼻子抽动着,双腿向四处乱踢,一条异形尾不安的晃动着。异瞳、异耳、异尾、异能,这四种东西,单是出现一种在身上,都是万里挑一,千年难遇,更何况,这四种同时聚集在…一只天真无邪遇危险中会喊爷爷的小杂种身上?!
“唔!你这魔物!快…快放开我!”小猫扭动着吐出这句话。
打宗猫眼中充满了不屑:“魔物?呵呵,你好像把我们的位置搞反了呢。”说罢,指间一用力, 小猫“呜 ~”了一声,嘴角流出一丝鲜血,吐出一团血雾。
“咳…咳咳!大…大人……他还是个咳!是个孩子…您大人有,有大量…放他一条咬咳!
.…生路吧……!”老猫强忍巨痛,浑身筛糠似的颤抖着说道。
打宗猫没有回应,大抵已经不想解释了,他伸出哨棒——
“火判!”
…………
应声倒地的,不是小猫,而是老猫。
冷冰冰的月光映在他空洞的双眼中。
血静静地流着。
泪水喷涌而出。
然后,那声撕心裂肺的哭声。
“你们这群混蛋!”
最后,打宗猫袖口一挥,把渊扔下了山崖。带着他的正义之队扬长而去。

 

戏幕落,本折完
ST.X写于2023.3.21 

评论(5)

热度(12)